练习簿

你可看见昨天黄昏屋顶的云。

等电梯来的人

下了楼,发现忘记拿水杯,那是要给猫喝的水。于是我回去10楼,去教室拿。再去电梯厅等电梯。

无所事事的等着。电梯厅狭小,背后是一堵墙,上面糊满了一层又一层海报,建筑竞赛,答辩通知,讲座海报,招聘通知,时光被一层层坚硬地覆盖起来,最后像伤口的痂壳一样不痛不痒地轰然掉下。

今天这里怎么这么热闹呢,大约是明天要答辩的原因吧。传来不知名的男歌手的歌声,听不清英文,欢笑和嘈杂声镶嵌在这歌声里,像融化在潮湿空气里的异味,一起在没有天花的楼层里游荡。

研一的学弟过来和我说他导师选好了的事情。那一刻,好像海报被剥落一样,模糊的往事啊,夜晚的星光,选导师时不切实际的妄想,无助的心情,沉寂的风,对面的人,一起倒塌在这逝去的黄昏的晖光里。那一刻我觉得我不属于这里,我好像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一样。

 
评论

© 练习簿 | Powered by LOFTER